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深读 > 正文
24家企业连续两年“环境不良”
2014-06-05 06:41:0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责编:荆彩] 字体:【

  本报6月4日讯(记者 李伟锋)记者今天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去年全省有103家企业被评为环境不良企业,其中24家企业已是连续两年被评为环境不良企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国家环保部、发改委、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发布的《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办法(试行)》和《湖南省企业环境行为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省环保厅组织开展了全省2013年度企业环境行为信用评价工作。评价范围主要包括国家重点监控企业、上市公司、日常环境监管中发现存在环境问题的企业,以及其他自愿参评企业,实际评价企业1178家。

  此次评价,经企业自查自报、省市县环保部门逐级审查、省环保厅公众网公示等程序,评定环境诚信企业32家,环境合格企业920家,环境风险企业123家,环境不良企业103家。其中,连续两年被评为环境不良的企业24家,连续两年被评为环境风险或不良的企业35家。全部评价结果可在省环保厅公众网查询。

  省环保厅介绍,对于连续两年评为环境不良的企业,相关市州环保局将组织约谈并挂牌督办,对未按要求完成整改、拒不整改、治理无望的企业,报请同级人民政府实施关闭。

  ■链接

  24家企业名单

  宁乡县茅栗特种造纸厂

  慈利县顺康生化有限责任公司

  宁乡县胜民造纸厂

  张家界万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

  湖南正圆动力配件有限公司

  湖南省口味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宁乡县华宇纸业有限公司

  益阳长青制革有限公司

  湘潭陈氏精密化学有限公司

  永州市银华商贸有限公司

  湘潭县恒盛化工有限公司

  永州市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湘潭县玉桥化工有限公司

  湖南新宏大钒业有限公司

  平江县康鑫矿业有限公司

  会同县宝庆恒达纸业有限公司

  常德市玉洁食品有限公司

  湖南振兴股份有限公司

  澧县乾能炉料有限公司

  花垣县振兴硫酸厂

  慈利白竹峪镍钼矿

  吉首鸿达纸业有限责任公司

  慈利县宏林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泸溪县麻溪口水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