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小长假短途游“热” 8万游客通道侗乡过端午
2014-06-03 07:24:2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徐荣] [责编:荆彩] 字体:【

  8万游客通道侗乡过端午

  本报6月2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胡益龙 陈前君)“一家人在侗乡过端午还是头一次,游侗寨、包粽子、品油茶、唱侗歌、跳哆吔,好开心!”6月2日,在通道侗族自治县坪坦乡高步古侗寨,来自福建福州的自驾游客高鹏谈起游侗乡的感受,脸上洋溢着笑容。

  今年端午节紧邻“六一”儿童节,为让外来游客在侗乡游得安心、玩得舒心、吃得放心,通道旅游部门提前谋划,组织协调百里侗文化长廊各乡镇、旅游景区、旅行社及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景区景点管理,并结合县内旅游景区和侗乡民俗文化特点,紧扣“神韵通道·欢乐侗乡”主题,在端午小长假期间,推出了“美丽万佛山·亲子一同攀”、打桐粑、赛龙舟抢鸭子、吹芦笙包粽子、漂流家庭游等民俗活动,吸引福建、广西、浙江等地游客参与。在坪坦侗寨千人合拢宴上,歌声不断舞不停,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据悉,通道端午小长假期间,接待游客比“五一”期间还多,达到8.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076万元。

  [相关]

  湘南风情小镇——

  黄草3天揽客2万余人次

  本报6月2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张毅)吃百人长桌宴、品瑶家青粽、看瑶族风情晚会……端午假3天,湘南风情小镇——资兴市黄草镇,吸引2万余人次游客入岛观光,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6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00%、330%。

  黄草镇党委书记李莉介绍说,镇里因时因假策划各种主题活动,力争使当地的旅游资源发挥最大效应。2012年,黄草镇投入5000多万元启动了镇政府所在的金牛岛提质改造工程,涵盖“整治一条旅游街、修建一条环湖游道、新建一所游客中心、创建一批农家游、新建一个游客码头”等项目建设,还对临湖、临街面500多栋楼房进行“青瓦白墙坡屋顶”的湘南民居风格改造,使黄草镇成了名副其实的湘南风情小镇。同时,投入4000多万元,对黄草镇境内的东江漂流起漂点进行改造升级,扩大容量。今年入夏后的周末,漂流门票都被提前预订一空。去年,该镇接待各地游客18万人次。

  韶山:“六一”逢端午亲子游火爆

  本报6月2日讯(记者 徐荣 通讯员 周翼)今年,“六一”儿童节适逢端午小长假,韶山红色短线亲子游备受家长和省内外各大幼儿园的青睐,韶山核心景区“儿童游客”的数量激增。

  “按照我们的园务计划,既要在幼儿园对孩子们进行有效教育,也要带孩子们走出去接受教育 。”6月1日,江苏一幼儿园的带队王老师告诉记者,“韶山是毛主席出生成长的地方,这里有他接受启蒙的私塾,还有许多他用过的旧物,孩子们对于这些都是充满好奇的。”

  “今年适逢‘六一’、端午双节,我们全家老少一起游韶山。”来自长沙的许爸爸说,“韶山人杰地灵、青山绿水,很适合放松心情,同时也可以让孩子感受伟人情怀,接受励志教育。”

  据韶山市旅游部门统计,端午小长假3天,韶山共接待游客8.96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