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前4月我省进出口464.9亿元 增速列全国第12
2014-06-03 06:55:3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黄勇华] [责编:荆彩] 字体:【

  前4月我省进出口464.9亿元

  增速高出全国11.3个百分点

  本报6月2日讯 (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黄勇华)端午节前夕,记者从长沙海关获悉,今年1至4月,湖南省累计进出口464.9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同比,下同)增长8.2%。增速位列中部第4、全国第12,高出中部六省平均增速2.3个百分点,高出全国平均增速11.3个百分点。

  据介绍,1至4月,我省累计出口271.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1%;进口193.4亿元人民币,增长8.2%。外贸顺差78.1亿元,扩大7.8%。据长沙海关分析,1至4月,湖南对欧贸易持续下降,对港出口增长较快,香港重新成为我省第一大贸易伙伴;民营企业止跌回升,外商投资企业和国有企业进出口均保持不同程度的增长;机电产品中电器及电子产品、运输工具、机械设备等是出口增长的大功臣,服装出口达18.1亿元,增长了1.3倍,为我省出口增长贡献4.1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