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长沙武警携真枪实弹 立体化武装保节日安全
2014-06-03 06:51:2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谢四平 陈玉平] [责编:荆彩] 字体:【

  携带真枪实弹,一有情况能马上处置

  武警立体化武装巡逻保节日安全

  本报6月2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谢四平 陈玉平)5月31日,是端午小长假第一天,长沙火车站附近人来人往,涌动的人流中警灯闪烁,多名持枪武警在此巡逻,让出行在外的民众倍感安全。

  端午小长假到来之际,武警湖南总队派出一支支装备精良、技能精湛、反应灵敏的巡逻分队,按照“划区分片、点面结合、整体防控”原则,在全省各个城市主要街道、重点广场 、交通枢纽等敏感地区,日夜进行立体化武装巡逻,以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提升全省市民安全感。

  据了解,武装巡逻按照“警便结合、人装结合、显隐结合”要求,采取武警、特警、民警、协警、民兵、保安“六位一体”联勤武装巡逻方式,灵活运用穿行、往返、循环、隐蔽 守候等巡控方式,构筑点线结合、步车协同、防打一体的巡控网络。

  “武装巡逻主要负责防范和打击街头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以及涉暴、涉恐等重大突发事件的先期处置。”武警湖南总队参谋长赵东方介绍,他们不仅配备了警棍、盾牌、应急棍、 手铐、警绳等武器装备,而且全部携带真枪实弹,确保一有情况能够马上处置。

  仅今年以来,武警巡逻官兵就成功处置当街持刀行凶等刑事案件和治安事件3起,及时有效处置各类警情险情10余起,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