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1400多名中小学生赛"航模"优胜者参加全国赛
2014-06-02 07:13:4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责编:黄晓辉] 字体:【

  中小学生赛“航模”

  1400多名选手参赛,优胜者将代表我省参加全国竞赛

  本报6月1日讯(记者 左丹 通讯员 张总 张少利)儿时的纸飞机,少年的航空梦……昨天上午,2014年湖南省中小学生航空航天模型阳光竞赛开幕式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跳马校区举行。全省96支中小学生代表队,共1400多名选手参赛。

  据悉,此次竞赛由省学生体育协会、湖南海陆空模型运动协会共同举办,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竞赛分竞时、竞距和竞技3大类,设高中(男子、女子),初中(男子、女子)、小学(男子、女子)3个组,按个人和团体设立奖项。其中航空模型设“天使”遥控直升机救援赛等11个室内、室外比赛项目,航天模型设“神翼”火箭助推器滑翔机竞时赛等5个室外项目。此外还有纸折飞机奥运五环靶标赛等项目。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曾洋等64名中小学生获得个人组项目一等奖,长沙市雨花区红心小学、芙蓉区火星小学代表队并列航空模型竞赛一等奖,长沙县东业晨曦小学代表队成功夺取航天模型团体赛冠军。此次竞赛的优胜选手将组队代表我省参加全国第15届航空航天模型竞赛。

  据了解,一年一届的湖南省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将长期落户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