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去巴西看世界杯 4个方面加以预防保健康
2014-06-02 06:48:4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

  去巴西看世界杯 请注意个人健康

  本报6月1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林俊)巴西世界杯开幕在即,很多朋友都有前往现场观看的计划。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5月30日发出提示,前往巴西观看世界杯的朋友,在享受比赛带来的激情的同时,还应注意个人健康及卫生。

  据统计,近年来我省每年发现输入性疟疾病例,200例左右,输入性登革热病例也偶有发现,长沙、湘潭地区曾出现群体性感染疟疾事件。以上人员均为从南美、东南亚、非洲等热带、亚热带地区返回,由于湖南本地甚至国内大部分地区都已经没有类似疾病,给诊断和治疗带来极大困难,严重威胁出国人员身体健康。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卫检处处长鲁少平提醒,赴巴西观看世界杯的人员最好从四个方面加以预防:一是接种黄热病疫苗;二是注意防蚊;三是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避免饮用或食用生冷食品,避免生食海鲜等水产品;四是防止血吸虫感染,避免接触江河、湖泊、池塘等淡水野生水域疫水。

  鲁少平表示,在境外出现发热、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回国入境时主动向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申报,如入境后出现相关症状,应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以便及时诊断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