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贺捷生等3名湘籍作家获第六届冰心散文奖
2014-06-01 04:22:5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本报5月31日讯(立云)5月31日,第六届冰心散文奖颁奖大会在山东济南隆重举行。湘籍作家、贺龙元帅的女儿贺捷生的散文集《父亲的雪山·母亲的草地》、刘克邦的散文集《自然抵达》、张天夫的散文《禅无思》分别荣获本届冰心散文奖散文集奖和单篇奖。

  冰心散文奖是由中国作家协会主管的中国散文学会按照我国新文学运动的奠基人之一、著名作家冰心女士生前遗愿设立的散文大奖,是我国目前散文单项评奖的最高奖项。它的评选和表彰旨在彰显我国散文创作的成就,不断评选出题材广泛、思想敏锐、着力表现现实生活,创作形式风格多样的优秀散文,对我国散文创作的繁荣与发展产生着积极的影响。

  该奖分散文集奖、单篇散文奖、散文理论奖3个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自2000年以来,此前已评选了五届,先后有铁凝、贾平凹、迟子建等百多位作家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