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永州流行自已包粽子 五六十元一盒的卖得好
2014-06-01 04:19:1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永州流行自已包粽子

  本报记者 刘跃兵

  5月31日,记者走访了永州市冷水滩区、零陵区的几个社区和几家大型超市,发现在全国厉行节俭的大背景下,“天价”礼盒装粽子销声匿迹。不少市民选择自己动手包粽子,节日味更浓。

  自己包粽子,节日味更浓

  5月31日,在冷水滩区梅湾路做生意的贺青梅一家,一大早就张罗着包粽子。记者看到,一家三代5口人分工合作:爷爷、奶奶切馅、和馅,贺青梅与丈夫、孩子比赛包粽子,看谁包得又快又好,其乐融融。贺青梅对记者说:“全家动手包粽子,让孩子对端午节有了更深的理解,又提高了动手能力。

  这天,家住零陵区朝阳社区的何永恒大爷也一大早就起来,做包粽子的准备工作,他高兴地对记者说:“今天是端午节放假第一天,孩子们都会回来。我们全家四代要一起动手包粽子。”何永恒的老伴杜红梅接过话茬:“我们至少要包200个粽子,除了自己吃,还要给亲朋好友每家送几个。”小小的粽子,饱含了更多的亲情、友情。

  五六十元一盒的粽子卖得好

  记者在步步高超市零陵店、冷水滩店看到,今年粽子的包装盒简单朴素,每盒价格多在60元至190元之间。单价200元以上的礼盒只有3种。超市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从目前的销售情况看,五六十元一盒的卖得好。”

  在冷水滩区建都超市河东店、河西店,记者见到,购买粽子的市民,大多在挑选散装粽子。金丝枣、豆沙、八宝、板栗鲜肉、蛋黄、红烧排骨、叉烧等馅料的粽子多种多样,每公斤价格在20元到40元之间。市民胡忠波对记者说:“自己吃还是散装的划得来,品种多,价格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