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17款互动游戏邀您一起玩 学环保过"六一"
2014-06-01 04:12:0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荆彩 李伟锋] [责编:黄晓辉] 字体:【

5月31日上午,小朋友在开心地玩“空气大扫除”游戏。当天,2014安利环保嘉年华活动在长沙橘洲沙滩乐园举行,活动通过各种有趣的互动游戏,增强市民的环保意识。    本报记者 李健 摄

  本报5月31日讯(记者 荆彩 李伟锋)“出门前空调插头要不要拔掉?”“洗车时该不该直接用水龙头冲?”今天上午,由中华环保基金会、省环境保护厅、长沙市人民政府与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4安利环保嘉年华活动在长沙橘洲沙滩乐园举行。

  此次活动为期2天,共设置“低碳生活辨辨变”、“袋鼠小超人”、“快乐水立方”等17款互动游戏。预计将有超2万人参与到活动中来。

  “低碳生活辨辨变”游戏区内,7岁的张凯指着墙壁上的“小老虎”衣服问爸爸:“为什么答案是错误的?”“用动物皮毛做衣服,就得先杀戮动物,不利于环保,所以答案是错误的啊!”张凯点头。

  家住桐梓坡小区的王女士也带着2岁的双胞胎女儿来参加活动。“虽然孩子现在还不理解什么是环保理念,但我觉得多参加这样的活动肯定是有益的。”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互动类小游戏,能帮助市民发现身边环保盲点,纠正不环保的生活习惯,也让小朋友在愉悦中增长环保知识。

  安利环保嘉年华活动创办于2009年6月,将互动式环保体验与知识型嘉年华融为一体,是全国首创的“环保互动教育主题乐园”。几年下来,已抵达全国76个城市,吸引了超过50万家庭、近200万公众热情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