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嘉禾外贸出口大幅攀升 总额264万美元增长252%
2014-05-29 09:04:4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责编:黄晓辉] 字体:【

  嘉禾外贸出口大幅攀升

  本报5月28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雷知宝 何光红 刘族信)近日,记者从嘉禾县了解到,今年1至4月,该县外贸出口出现“井喷”式行情,完成外贸出口总额264万美元,同比增长252%。

  “今年我们提出了进出口总额倍增计划,并结合县情,制订了行之有效的举措。”嘉禾县委副书记、县长郭薪介绍,该县出口产品主要有针织纺织品、五金产品、农机具、玻璃纤维和精密铸件等,出口到了美国、越南及欧洲等国家和地区。

  嘉禾县传统铸锻造业发达,但受多种因素影响,很多企业没有自营出口权,其产品只能“借壳出海”,不仅增加了成本,降低了利润,而且在很多方面受制于人。近年来,该县深入企业调研后,把引导企业申请自营出口权作为服务企业转型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先后帮助红运复合材料、塘村精工锻铸、泰和进出口公司、昶春商贸公司等多家企业取得了自营出口权。同时,邀请海关人员到企业实地调研和座谈,指导企业开展属地报关、无纸化报关等业务,让企业更方便快捷地参与国际市场竞争。

  此外,嘉禾县设法扩大“江南铸都”品牌效应,吸引沿海地区众多铸锻造企业转移过来,促进了外向型经济发展,增加了市场话语权。他们依托品牌开拓市场,帮助企业引进人才和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引导企业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提升竞争力。同时,组织企业参加广交会、上海五金博览会等,还到阿联酋、俄罗斯、印尼等国参加出口商品博览会,鼓励企业大胆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