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郴州:“一定要治好村级‘软组织’病”
2014-05-28 08:10:0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责编:唐能] 字体:【

  “一定要治好村级‘软组织’病”

  通讯员 唐文利 何珍一 本报记者 李秉钧

  梯田层层,山道弯弯,竹林深深。5月21日下午,郴州市北湖区委书记欧阳建华轻车简从,来到海拔700多米的石盖塘镇白石岭村。这里,他早已“暗访”过。

  看完破旧失修的村组织办公室和极其简陋的村小,欧阳建华对村支书田小海说:“看来,白石岭村这个‘软弱涣散’的落后帽子,戴得一点不冤枉。”

  “村里在家的党员多吗?有多少?新选举的村支两委班子情况如何?你们有什么想法?”坐在开了“天窗”的狭小会议室里,欧阳建华追问田小海等村干部。

  “我村党支部被区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定为软弱涣散型党组织,主要是村支两委服务意识不强,没有积极主动为民想事、办事;协调沟通工作不到位,群众意见大……”田小海自我检讨。

  “问题的根子在村党支部。你们要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理清发展思路,全面加强班子建设,一定要治好村级‘软组织’病!”欧阳建华鼓励大家。

  欧阳建华第二天召开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白石岭村党支部整顿提升工作协调会。他请大家集思广益,细化责任,共同努力,在6月底前为白石岭村民办好几件实事。经听取村民建议,确定由区委组织部负责建好村支两委阵地,区水利局负责拉通中海南冲等组的自来水管线,区委农村部负责搞好通村公路两旁路灯安装等工作,区教育局负责村小学教学楼和操场修缮等。为抓好落实,还确定村支书田小海、镇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曹世华、镇党委书记李胜利分别为第一、第二、第三责任人。他们当场表示,一定拿出具体措施,加强村党支部班子建设,尽快改变党组织软弱涣散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