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长沙:东湖街道“民生订制”畅民意
2014-05-28 08:08:3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唐能] 字体:【

  本报5月27日讯(陶芳芳 陈曦曲)今天,随着芙蓉区市政工程建设小分队进场,东湖街道老百姓期盼已久的“东沙井”修复工程正式启动,奔走相告的群众竖起拇指称道:“这是街道办事处‘民生订制’为我们造的福!”

  东湖街道今年3月推行“以民情信息为有形抓手,以群众利益诉求的征集与处理为主要任务”的民情信息员工作制,在全街聘请100名民情信息员,有的放矢、量体裁衣进行“民生订制”。与“白沙井”齐名的“东沙井”,因位于远离城市中心的浏阳河北岸,早被尘封。无序的打水大军,使古井周边泥烂成潭,破败不堪,群众怨言不断。开展“民生订制”工程后,街道办事处变“被动解决”为“主动出击”,将乐于向媒体投诉的村民黄太天聘为民情信息员。“刺头”成了“帮手”,黄太天与一群哥们不仅帮助查证古井的身份为五代十国时的“东沙井”,引来市、区政府的修复,还帮助发掘了与“东沙井”同时代的“马楚城”。

  东湖街道民情信息群众衣食住行全覆盖,对这个群众诉求的新渠道,街道确保其生气与活力。76岁的肖庆元 ,是省农科院的退休干部。今年1月,他被聘为街道民情信息员后,反映群众期盼解决的15个生活难题,12个问题已经解决。尤其让他欣慰的是,他反映的农科院社区居民公交车改道出行不便的问题,不到一个月,两条公交线路在小区设了站!

  街道党委书记尹卫东介绍,推行“民生订制”以来,民情信息员反映的305条信息件件有着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