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华容党员“五大服务”解民难
2014-05-28 08:07:1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责编:唐能] 字体:【

    本报5月27日讯(记者 王晴 通讯员 吴军华 严非平)5月22日,华容县新建乡的白内障患者苏元英紧紧拉着县残疾人联合会负责人的手,激动地说:“3年多了,我终于重见光明了,太谢谢你们了!”据介绍,该县残联多次与广东的社会慈善组织联系,争取到150万元资金,共为4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了复明手术。

  华容县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着力引导党员干部真正沉入到群众中去,开展“组团服务、诚信服务、代办服务、联点服务、志愿服务”等“五大服务”活动,致力打通方便群众“最后一公里”。组团服务,主要以机关党支部为核心,县“四大家”、县直各单位、乡镇机关组织召集支部党员及所在单位干部职工组建服务团队,划块明责,每个服务团队对应联系一个块区。服务团队每年集中2次普遍走访联系块区内所有村(居)民家庭,了解并记录困难诉求、意见建议,通过团队的资源促进问题更好地解决。诚信服务则要求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的党员诚实守信、亮牌上岗,以便民利民为目标,规范服务标准、提升服务质量,着力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代办服务是要求村(社区)党组织依托自身优势,替群众代办需要到县乡相关部门办理的事项,着力解决基层村(居)民办事不便的问题。

  该活动自3月开展以来,该县3.5万名党员共为基层群众解决各类问题7000多个,领办小农水建设、植树造林等大事实事500多件,为群众代办各种事项1.8万多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