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邵东迎战特大暴雨 转移受灾群众25万人
2014-05-27 08:13:0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责编:唐能] 字体:【

  邵东迎战特大暴雨  转移受灾群众25万人

  本报5月26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曾晓风)5月25日,邵东县遭遇百年未遇特大暴雨袭击。据初步统计,全县有2.55万亩沿河农田、3.2公里公路、2600间房屋被毁,受灾人口32万人,4人因灾死亡,1人失踪。

  邵东县城是这次降雨重灾区,工业品市场及红岭路、兴禾路,港南路等多处被水淹,部分商店进水。地势低洼的工业品市场受灾最为严重,市场内多条街道被水淹没,水深达到行人腰部,一楼商铺普遍进水。

  邵东灾情发生后,邵阳市市长龚文密、副市长李万千迅速赶到灾情最严重的范家山镇、牛马司镇,邵东县委书记黎仁寅、县长沈志定及其他在家县级领导第一时间分赴各自责任区,组织开展抗洪救灾。当地公安、消防等部门及乡镇、村出动救援力量1.2万人、各类救援船只50艘,救出被洪水围困的群众100多人,转移受灾群众25万人。至26日凌晨2时,人员转移工作基本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