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隆回:今年已有52个重点项目破土动工
2014-05-27 08:00:3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责编:唐能] 字体:【

  谋一个 抓一个 办一个 成一个

  隆回 项目建设实打实

  本报5月26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罗佳成 曹良海)近日,正式与隆回签约合作的国药控股湖南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隆回小沙江金银花主产区实地调研。这位负责人表示,公司将投资15亿元在隆回打造一个以金银花为主,集产品研发、精深加工等于一体的科技产业园。产业园建成后,将成为隆回经济发展又一助推器。

  隆回县境内多丘陵,区位优势不明显,工业依然是县域经济的“短板”。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将其作为提升自身优势、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促进产业做大做强的主抓手。为此,县里出台了“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意见”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建立“业主负责、指挥部协调、乡镇配合、部门服务”的项目负责机制。同时,立足金银花、百合、风能、水能等资源优势,包装项目,建立项目库,挑选符合当地实际的大项目、好项目,实行动态管理,做到谋一个、抓一个、办一个、成一个。开辟项目建设绿色通道,推进一站式审批,缩短项目落地开工周期。

  为加快项目建设,隆回县还实行“月调度、季督查、年考核”制度,确保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做得好,并对全县75个重点项目予以挂牌公示。

  隆回县有关部门负责人说,今年来,全县已有52个重点项目破土动工,其中投资上亿元项目12个。这些项目辐射带动广、产业关联大,为全县经济提速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