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永定“三提升三服务”解难帮困
2014-05-25 09:01:4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廖声田] [责编:彭彭] 字体:【

  永定“三提升三服务”解难帮困

  本报5月24日讯(记者 廖声田 通讯员 易善任 聂铁锋)5月14日,微微细雨中,张家界市永定城区南庄坪盘山庙街提质改造如火如荼。月初,永定区启动“改造百巷,造福百姓”工程,计划两年内提质改造城区小街小巷134条,沿街群众纷纷感慨:这不仅是关系发展大计的重点工程,还是关心老百姓“家门口”方便的惠民工程,政府思路和干部作风发生了可喜的转变。

  今年3月初,为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永定区推出“三提升三服务”创新载体,即提升服务基层能力,打造服务群众平台;提升转型创新能力,打造服务企业平台;提升社会管理能力,打造服务项目平台,通过解难帮困,从而夯实群众工作基础,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全面提速项目建设。5月9日,区委书记尚生龙深入沅古坪镇栗山村,既当老师“上党课”,又当学生“听民声”,不仅让20多个党员干部受教育,还征求到群众意见10条,当场解决人畜饮水、修产业路等百姓急盼的问题。他说,“服务群众就是从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从群众最需要办的事情做起。”

  今年3月以来,永定区利用手机“掌上课堂”、农村远教站点、在线网络等学习教育平台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组织379名机关党员干部“回原籍”驻村、1.8万名党员干部下基层走访,共征求意见建议12800多条、整改问题1600多个,从而增强了基层组织活力、战斗力和执行力;30名区级领导和34个区直部门与企业“点对点”直通,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转型升级中遇到的难题23个;领导坐班接访和下访相结合全面铺开,化解信访积案48件,调处矛盾纠纷43起,解决重点工程建设难题12个。今年1至4月,永定区出现“一降一升”可喜现象,经济发展明显提升,实现生产总值30.23亿元,同比增长9.4%;矛盾纠纷、社会治安案件均明显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