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每周评论 > 正文
反腐词典中,不该有“冷衙门”概念
2014-05-23 08:03:3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文军] [责编:彭彭] 字体:【

  反腐词典中,不该有“冷衙门”概念

  

  在海南某地,一笔扶贫款发放下来被层层盘剥——从市到县被侵吞40%,从县到乡又被克扣40%;一张小农机具秧盘的国家补贴2毛5分,农技站就克扣1角8分,站长还要贪3分……据新华社报道,近年来,随着一些官员因贪腐落马,这类“冷”门“热”贪现象不断涌现。

  在不少人看来,扶贫办、农技站等,就是典型的“清水衙门”。可连3分钱都不放过的贪腐乱象,让人痛心疾首。这些领域涉及的资金表面看不起眼,但积少成多,照样会挖公共财政、政府公信的“墙脚”,最终侵害的是老百姓的切身利益。

  “清水衙门”“清水”不清,照样有油水可捞。这说明,在中央高压反腐语境下,“衙门”根本就没有“冷热”之分。唯有360度无死角的反腐格局,才能构筑起零容忍的反腐围栏,让大小官员不敢越贪腐雷池半步。

  文/于文军 图/朱慧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