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资阳警方破获重大电信诈骗案
2014-05-23 07:56:1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责编:彭彭] 字体:【

  资阳警方破获重大电信诈骗案

  本报5月22日讯(通讯员 杨欢男 蔡亦平 记者 杨军)近日,益阳市公安局资阳分局破获一起重大系列电信诈骗案。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被资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今年4月8日,益阳市民袁某来到资阳公安分局报案,称她在街上看见一个办证的电话号码,便拨打过去想替丈夫办个驾照跑运输,接电话的犯罪嫌疑人朱某要求袁某把她丈夫的身份证复印件及照片放入邮政局的邮筒内,称有专人来取,同时要求她往指定的银行账号汇款100元的办证手续费。随后,朱某通知袁某去指定的银行附近取办好的证件。接着,朱某声称怀疑袁某是警察卧底,要求袁某往指定的账号打入“安全保证金”8000元。为证明并尽快拿到证件,袁某便照做了。但朱某始终不露面,证件也未拿到,袁某要求朱某退还保证金,朱某称同意退还保证金,但要求支付退款手续费3000元。这时袁某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民警通过深入侦查,5月14日,将朱某夫妻两人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朱某夫妇向办案民警交代,2008年以来,他们夫妻搭档以同样的手段,以包办证件、办理贷款、提供各类国家资格考试答案为由,在福建、陕西以及我省岳阳、株洲、娄底、长沙等地,流窜作案数十起,致使数百人上当受骗,非法获利数十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