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永定区小街小巷提质改造获点赞
2014-05-14 08:56:4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向国生 易善任] [责编:荆彩] 字体:【

  改造百巷 造福百姓

  永定区小街小巷提质改造获点赞

  本报5月13日讯(记者 向国生 通讯员 易善任)5月13日早晨,雨下个不停。从张家界市城区南庄坪南庄二巷上班路过的市民田芳女士看到:挖机轰鸣,正在来回穿梭紧张作业;工人忙个不停,挖下水道的、运砂石的、挑砖头的……个个干劲十足,建设场面如火如荼。

  张家界市永定区建设局项目负责人张宏兵向记者介绍,“改造百巷,造福百姓”小街小巷提质改造工程自5月5日开工以来,深受市民和群众的好评。首批建设的12条小街小巷,工程进展顺利,约4个月后,南庄二巷等12条小街小巷将成为出行通畅、风貌独特、环境整洁、彰显民俗文化的美丽小街。

  小巷不小,背街不背。据了解,为改变市民关心的“家门口”问题,改变小街小巷脏、乱、差的现状,改善市民和游客的居住环境和出行条件,张家界市委、市政府和永定区委、区政府把提质改造小街小巷,作为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载体,按照“路面平、排水畅、路灯亮、设施齐、环境好”的目标,两年内,提质改造市城区小街小巷134条,总长度40799米,面积17.9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5449万元。分3批进行建设:第一批改造12条小街小巷;第二批50条小街小巷及张慈线三角坪至热火坑路段、复兴路、西溪坪老街道等3条道路,西溪坪火车北站站前广场改造工程,于今年年底完成;第三批69条小街小巷,计划明年5月上旬动工,明年8月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