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衡阳市启动信访突出问题
2014-05-14 08:55:5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朱章安 陈鸿飞 蒋素娟 李英姿] [责编:荆彩] 字体:【

  走访到户 化解到位

  衡阳市启动信访突出问题

  “大排查、大接访、大化解”活动

  本报5月13日讯(记者 朱章安 陈鸿飞 通讯员 蒋素娟 李英姿)5月12日,衡阳市信访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接访、大化解”活动启动。活动分为动员部署、走访排查、接访化解、建章立制4个阶段,从5月开始至12月止,将历时7个月。

  这次活动按照走访到户、排查到底、责任到顶、化解到位的要求,在全市开展信访问题拉网式排查,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对农村土地征用、城镇房屋拆迁、涉法涉诉、国企改制、军转干部、退役士兵、环境保护、交通安全、教育医疗、非法集资等11个矛盾问题集中的领域,列入首批排查对象,进行重点梳理;对排查梳理的问题建账备查,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有办法。

  实行领导干部带头接访制,市领导每季度安排一天以上,县领导每月安排一天以上,乡领导每周安排一天以上,方便群众反映诉求。分层级、按地域发放群众“信访一卡通”,方便群众就地信访。同时推行网上接访,实现网上信访事项办理过程和结果可查询、可跟踪、可督办、可评价,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评议。

  衡阳市还重点开展“百例疑难信访积案听证化解”活动,组织第三方力量参与听证,通过“有理大家评”,促进息访息诉;成立信访结案审定委员会,对上报结案的事项组织联合会审,逐一结案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