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常德销毁145件战争遗留爆炸物
2014-05-14 06:25:4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吴林芳 邹蓉 李寒露] [责编:荆彩] 字体:【

  常德销毁145件

  战争遗留爆炸物

  本报5月13日讯(通讯员 吴林芳 邹蓉 记者 李寒露)今天上午10时许,随着3声沉闷的巨响,浓浓烟土腾空而起,直冲几十米高空。这是常德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在该市太阳山附近,集中销毁一批战争遗留爆炸物。

  据悉,这次集中销毁的废旧炮弹,均是解放前遗弃在常德境内的,共有10个品种145件。其中有航空炸弹、130榴炮弹、75山炮弹和手雷、手榴弹等,还有在1943年11月震惊中外的常德会战中,常德抗日民众为抗击日军攻城而自造的一枚重达300公斤的六方形土炸弹。虽然这些炸弹由于埋藏时间长而锈蚀严重,但都还有起爆装置,一旦发生意外,将给群众生命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为确保集中销毁行动万无一失,常德市公安局聘请国防科大专业技术员实施爆破,还抽调120名民警对销毁现场及周边进行安全保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