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平江道德建设浇艳文明花
2014-05-12 11:23:1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领梅 徐亚平]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本报5月11日讯(戴领梅 徐亚平)听一首公民道德歌,看一个道德模范视频,讲一个道德模范故事,道德模范谈感受,颂经典,嘉宾点评……5月8日上午,一堂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道德讲堂在平江县城区广场隆重上演,1000多名干部群众和8名道德模范共同享受了一场别具风格的“道德盛宴”,接受了一次精神文明洗礼。

  近年来,该县突出“五抓”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抓典型,开展“身边好人”评比、五个“十佳”评比和道德模范评比等活动,树立了200多名先进和典型,带动了全县道德建设工作。抓宣讲,成立由董希如等10多名道德模范组成的巡回宣讲队伍,深入各单位和乡镇、村组进行宣讲,并开展道德讲堂,加强公民道德学习。抓帮扶,组织省市级文明单位对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进行结对帮扶,关爱弱势群体,定期去敬老院帮扶老人,组织志愿者义务献血,常态关爱留守儿童,弘扬社会正能量。抓实践,广泛开展志愿者活动,网络注册志愿者达10多万人,机关干部每周五定期定点上街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活动已成常态化。抓学习,组织全县干部职工学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并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谈感受,写心得,使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总体水平大大提升。

  两年来,该县共组织道德模范巡回演讲320多次,开展道德讲堂150多次,组织志愿活动1360余次,干部进行文明劝导上万余次。该县连续3年在全省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中名列前茅,正朝着争创全国文明县城的目标大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