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抗战大型电视连续剧《最后一战》5月在湘开机
2014-05-10 12:01:0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薇]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湘西会战将搬上银屏

  抗战大型电视连续剧《最后一战》5月在湘开机

  本报5月9日讯(记者 陈薇)抗战时期,湘西会战是中国军队在抗日战争正面战场上取得完胜的一场战役,也是日本政府承认完败并写进历史教科书的一次大规模战役。即将开拍的大型电视连续剧《最后一战》将真实讲述并还原这段艰难、不能忘却的历史。

  今天,由怀化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电视连续剧《最后一战》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老同志石玉珍出席。该片由怀化市委市政府、怀化市委宣传部、芷江侗族自治县政府与强视传媒、金砖传媒联合拍摄。

  据悉,该剧将真实再现抗日战争时期在湖南境内的中国军队和中美联合航空大队,包括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南下支队、雪峰山大队以及湖南西部各少数民族武装,精诚团结、浴血奋战抗击日寇的壮举。制片人游建鸣表示,《最后一战》将在湖南、广州两地进行拍摄,预计5月18日在芷江正式开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