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岳麓区开展民兵防汛救援演练
2014-05-09 09:48:4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责编:黄晓辉] 字体:【

  岳麓区开展民兵防汛救援演练

  本报5月8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罗斌)“出发!”今天下午14时30分,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来自长沙市岳麓区17个街道、乡镇的50名民兵乘坐12艘救生艇从白沙洲迅速驶向“救援地”丁字湾,“营救”“被困群众”。针对今年可能出现的极端恶劣天气,从5月8日下午开始至5月15日,岳麓区人武部组织民兵舟桥分队,将利用即将到来的降水天气,开展为期七天的防汛抢险演练,孤岛救援、水上编队航行、转移群众、水上救生等科目成为此次抗洪抢险演练的训练重点。

  此外,这次演练除了训练官兵们基本的抗险救援技能外,还将对每一个训练科目有重点地培养骨干人员。官兵们还将对湘江丁白路口等水域全程进行实地勘察,收集整理水文地理和交通等资料,进一步细化完善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增强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