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长沙市首届花鸟画展亮相 熊清泉出席开幕式
2014-05-09 09:24:2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薇] [责编:黄晓辉] 字体:【

  长沙市首届花鸟画展亮相

  本报5月8日讯(记者 陈薇)今天,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联、长沙市花鸟画家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梦·长沙情——长沙市首届花鸟画展”在湖南图书馆一楼展厅开幕。老同志熊清泉、阳宝华出席开幕式,来自社会各界的200余人观看了展览。

  据了解,此届花鸟画展于2013年6月正式启动,来自省会的花鸟画家相继前往张家界、长沙、衡阳、永州等地开展采风创作活动。经过专家评审,评出金奖、银奖、铜奖及优秀奖作品共计60件,其中金奖2件,各奖励创作基金5000元。除了展出以上获奖作品,还有10余件特邀作品及市花鸟画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作品一同展出。

  长沙市花鸟画家协会主席童治军介绍,长沙市花鸟画家群体是我省美术界一支重要的创作力量。这次获奖的作者都是年轻画家,他们思维活跃、风格独特,为省会花鸟画界带来了清新与希望。据悉,本届画展将于5月12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