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海峡两岸文创名人名企长沙(铜官)行今日启幕
2014-05-08 09:54:5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谢璐] [责编:黄晓辉] 字体:【

  亮出铜官的文化与热情

  本报记者 谢璐

  5月7日,艳阳高照,记者来到长沙市望城区铜官国际陶艺村,看到铜官镇党委、镇政府负责人和转相关工作人员往来穿梭,奔前忙后,在积极筹备一场史上空前的海峡两岸文创思维碰撞的盛会——“千年唐风陶城,两岸创意文苑”2014海峡两岸文创名人名企长沙(铜官)行活动,将于5月8日在这里拉开帷幕。

  主会场上,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紧张有序,为活动准备工作进行最后的冲刺。室外广场上,铜官镇党委书记周志国顶着午后的烈日,与负责此次活动策划的长沙恩尼斯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在认真研究活动的每一个环节。这些天来,他天天坐镇活动筹备现场,从活动的整体方案,到签约桌椅的摆放,对每一个问题和细节都不放过。

  记者来到百米开外的铜官古街,只见这条千余米的古街上,麻石路面别具风韵,明清风格建筑古色古香,陶艺工作室和小店内精致的陶瓷产品琳琅满目,充满着节日氛围。“为了铜官古镇的复兴,近些年我们已做了许多努力,我们对古街进行重新打造,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突出古街的陶瓷风韵,还引来刘兆明、彭望球、熊赛玉等一批陶艺名师进驻。”铜官镇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在古街的一间工作室,记者见到了与台湾陶艺大师合作烧制“浴火凤凰”立体陶艺作品的彭望球。5月8日,这件作品将在活动中高调亮相,成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纽带。彭望球激情澎湃地向我们讲述了和台湾大师构思作品的灵感来源,他期待着这场海峡两岸文创思维的碰撞,以实现铜官陶业振兴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