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331家企业可向海关申请"属地申报、属地放行"
2014-04-30 12:46:1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海关通关再提速

  5月1日起,331家A类企业可向海关申请“属地申报、属地放行”通关模式

  本报4月29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黄勇华 王新宇)记者今天从长沙海关获悉,自5月1日起,“属地申报、属地放行”的通关模式进一步扩大,将有331家A类企业可以向属地海关申请这一通关模式,这将为我省进出口企业进一步减少口岸通关环节、降低通关成本。

  “属地申报、属地放行”,是海关在“属地申报、口岸验放”通关方式基础上,推出的一种更加便捷的通关方式,主要适用于诚信等级较高的海关管理企业。长沙海关监管通关处负责人介绍,自去年11月开始,该关启动了全面深化区域通关业务改革,长沙海关辖区内有34家AA类企业享受这一通关模式;5月起将有331家A类企业可以向属地海关申请,经直属海关审批备案后便可采用“属地申报、属地放行”模式通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