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郴州签订5个温泉项目总金额达166亿元
2014-04-30 06:35:4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责编:彭彭] 字体:【

  “中国温泉之城”喷发热能

  郴州签订5个温泉项目总金额达166亿元

  本报4月29日讯(记者 白培生)今天,郴州市召开2014郴州“中国温泉之城”专题招商推介会,吸引各地60余家客商参加。会上,汝城国际温泉养生度假基地、仙岭高铁温泉文化园、许家洞温泉小镇、宜章和一国际体育温泉度假城、龙女温泉等5个项目成功签约,签约总金额达166亿元。

  郴州温泉资源点多面广,储量多、流量大、水温高、水质优,2011年被国土资源部命名为“中国温泉之城”。目前,全市已发现地下热泉35处,占全省已发现温泉点总数的39.8%,主要分布在城区周边及永兴、宜章、安仁、汝城境内。全市概算潜在地热水资源总量为每日19万立方米以上,日可采总量8万立方米以上。为合理开发利用温泉资源,去年来,该市出台了“加快温泉旅游发展的意见”等文件,推动温泉旅游产业持续快速发展,打响“林中之城、休闲之都”旅游城市品牌。

  推介会上,湖南和一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宜章县政府达成协议,由公司投资20亿元,在宜章县建设宜章和一国际体育温泉度假城。“和一”董事长尹德和告诉记者,郴州温泉资源独特,投资环境优越,他对在这里投资发展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