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国内最长氢气输送管线顺利投用
2014-04-29 06:36:5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责编:彭彭] 字体:【

  国内最长氢气输送管线顺利投用

  本报4月28日讯(通讯员 彭展 罗巍 记者 王晴)到今天,中石化巴陵石化“巴陵-长岭”氢气输送管线在试运行1个月后,已平稳运行8天,经测定,各项指标正常,此举标志着目前国内最长的氢气输送管线建成投用。

  巴陵至长岭氢气输送管线全长42公里,2012年2月开工建设,横跨岳阳市的两个行政区、4个乡镇15个村,穿越京广线等铁路4处,高速公路及省道9处,河流3条。该管线投资1.9亿元,属于巴陵石化“氢气提纯及管线输送”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主要是将巴陵石化煤制气装置甲烷化后含氢量85.84%的原料气提纯至99.5%,然后由管道利用原料压力送至巴陵石化云溪片区及长岭炼化,为相关装置提供氢气资源。

  该项目不仅使低成本的氢气得以充分利用,促进中石化在岳阳企业的资源优化配置,还对巴陵石化调整化肥事业部的产品结构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