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长沙9月举行国际游艇和公务机展
2014-04-29 06:35:5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隆] [责编:彭彭] 字体:【

  长沙9月举行国际游艇和公务机展

  本报4月28日讯(记者 王文隆 实习生 胡成希)2014第二届中国(长沙)国际游艇和公务机展将于今年9月5日至8日在长沙举行。这是记者从昨天举行的“2014第二届中国(长沙)国际游艇和公务机展暨湖南长沙首届游艇产业与游艇生活方式研讨会”上获得的消息。

  游艇产业被称为“漂浮在黄金水道上的商机”。国家旅游局在“十二五”发展规划中将游艇作为发展水上旅游的重要载体,国家发改委发布的鼓励发展产业目录也将游艇产业纳入其中。同时,2013年,我国开放2000米低空空域管理,通用航空产业迎来了一个难得的历史机遇期,一个巨大的市场已经浮出水面。

  2013年11月,由长沙市人民政府、省贸促会在长沙橘子洲沙滩游乐园联合主办了2013第一届中国(长沙)国际游艇和公务机展,首开中部地区之先河。首届展会共邀请国内外游艇、公务机参展企业20余家,参展游艇和公务机近50艘(架),现场相关产业参展企业超百家,接待专业高端观众3万人次,现场成交逾4000万元。据悉,第二届展会除集中国内外豪华游艇、公务飞机和国际顶级品牌之外,展品还将包括高级汽车、名贵皮具、顶级名表、珠宝首饰、家居设施等。届时,美、德、意、英、瑞士、沙特阿拉伯、欧盟等多国商会将组团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