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月桂聊天】春日“小晴歌”唱响
2014-04-28 09:22:5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责编:荆彩] 字体:【

  本报4月27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陈莎)等了很久终于等来阳光的消息,春日里唱起了一支轻快的“小晴歌”。来自省气象台的消息称,雨水大势已去,未来几天我们的天空将改由阳光接管,“小晴歌”将至少唱到5月1日。

  太阳一出,老社区里便晒满了花花绿绿的被子床单。春天多晒被子可是有说法的。春天是过敏的高发季节,很大一部分过敏症状就是由家中的螨虫引起的。螨虫最容易在家里的棉麻家纺用品中活动,是强大的人体过敏原,可引发哮喘病、支气管炎、肾炎、过敏性鼻炎和过敏性皮炎等疾病。对付螨虫,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晒被子!这几天,不妨将被套和床单放到洗衣机里清洗,甩干后晒一晒就可以了。

  省气象台预计,至5月1日前,全省大部无明显降雨。雨后新晴,空气格外清新,眼下大围山杜鹃花开,梅溪湖花卉展也已开幕,大家可以趁着难得的好时光外出赏花。不过也要提醒容易过敏的人群,外出赏花最好选在雨后,这时不但空气清新,而且受花粉影响最小,赏花时最好还带些抗过敏药物,回家后应及时洗手、洗头,减少花粉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