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株洲住房公积金给力发展升级
2014-04-28 08:09:2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责编:荆彩] 字体:【

  株洲住房公积金给力发展升级

  为637名高层次人才解决了住房问题

  本报4月27日讯(记者 李文峰)近日,记者从株洲市住房公积金相关业务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已向南车株机、中航动力、湖南工大等10家大型企业和高校职工发放贷款余额16.9亿元,占全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近三分之一,为637名高层次人才解决了住房问题,为株洲打造发展升级版稳住人才提供了支撑。

  今年3月,为了在落实株洲“万名人才计划”中发挥应有作用,株洲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专门出台了对高层次人才实施住房公积金贷款优惠政策,对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或副高以上职称的人才,将申贷条件由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缩短为6个月。同时,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品种。夫妻双方均在株洲地区并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购买首套住房的,最高可贷45万元,最长年限为30年。并按照“保一限二禁三”差别化贷款政策,对购买首套面积90平方米以下普通自住住房的家庭,执行可取可贷政策。

  株洲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还联合市总工会、财政、民政等部门,在全省首推低收入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政策,为已办理贷款的城市低收入职工家庭及因重大疾病或重大灾害等致贫的家庭,发放贷款利息补贴,贴息最高可达利息支出的90%。目前,已为42户困难职工家庭贴息20.6万元。

  另据了解,至今年3月底,全市累计有4038家单位、45.52万名职工建立了住房公积金制度,住房公积金年贷款发放额已占个人住房贷款总额三分之一,并为近5万户困难群众提供廉租房建设补充资金3.69亿元。通过贷款和购建房提取资金,已累计直接投入房地产市场资金近11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实现增加值300多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