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湖南园“神奇”亮相青岛园博会
2014-04-27 06:53:5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责编:荆彩] 字体:【

  唯一纯绿色展园

  湖南园“漂亮”亮相青岛园博会

  本报4月26日讯(记者 蒋剑平)以“让生活走进自然”为主题、为期半年的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昨天盛大开幕,湖南园以独特的风姿开门迎客。

  湖南园位于青岛园博会重要展区“中华园”中心位置,占地1416平方米,这是园博会中唯一的纯绿色展园。这里的构筑物、景观全部采用我省盛产的紫薇,以活体编扎方式,营造门廊、亭子、围墙、牌坊等园林景观,摒弃钢筋、水泥和砂石,打造“纯绿色、会呼吸的建筑”,表现生态、环保、低碳展会理念,符合我省建设“两型社会”要求。湖南园的独特设计和建造理念,赢得观众关注和赞赏,不少人认真参观后惊呼“漂亮”、“神奇”、“不可思议”。

  经省政府批准,邵阳建民集团代表我省参加青岛园博会,湖南园由其投资、设计和建造。邵阳建民集团10余年来致力于发展紫薇花卉产业,目前是国内最大、成果最多的紫薇花卉生产基地。2013年被评为全国十佳花木种植企业,集团董事长黄建明被评为2012年中国花木产业年度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