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衡山乡村生态旅游节“土味”十足
2014-04-27 06:34:5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朱章安 徐德荣 夏建军] [责编:荆彩] 字体:【

  观竹海 看奇石 赏野花 采野菜

  衡山乡村生态旅游节“土味”十足

  本报4月26日讯(朱章安 徐德荣 夏建军)4月26日上午,衡山县岭坡乡福兴村载歌载舞、热闹非凡,中国·衡山第二届乡村生态旅游节在这里开幕。此次旅游节突出乡土气息,吸引了近千名“驴友”前来体验乡村风情。

  福兴村是该县“第一高山村”,紧邻南岳衡山风景名胜区。当地有10多个天然景点,风景优美,尤其是数万亩连片的竹海、形状各异的奇石以及20多种漫山遍野的野菜让游人流连忘返,陶醉在迷人的自然山水中。

  当天,福兴村的村民为远道而来的游客献上了极具乡土特色的龙狮表演和皮影戏,还有150余名骑行爱好者聚集参加自行车登山越野赛。近千名游客徒步上行至野莓谷景区,一路欣赏车子河瀑布、蝴蝶石、天子坟、千年红豆杉、野莓谷等景点,大家一边行走、一边观竹海、梯田,欣赏奇石、野花。“野菜、山茶、春笋这些‘野味’是游客难得亲手采摘的,在景区内比比皆是,大家都争先恐后寻找与采摘,非常开心。”来自衡阳市的一名驴友说。

  据了解,本届乡村生态旅游节一直延续到10月,期间还将举办多种具有地方特色的活动。衡山县委书记周建介绍,该县将利用丰富的原生态自然资源,突出乡村生态气息,打造“环南岳山”精品乡村旅游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