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湘阴53位局长领“民生问题信封”
2014-04-24 22:50:1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成琴之 梁军] [责编:荆彩] 字体:【

  本报4月24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成琴之 梁军)4月16日上午,湘阴县交通局长龙佑祥领到一个特殊的“信封”,里面装着涉及到交通方面的问题21个。他觉得这个信封很沉重,必须想尽一切办法解决。当天,该县召开专题交办会,对234个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集中交办,53个县直单位一把手都领到了这样的“民生问题信封”。

  今年2月初,湘阴启动“大问计大走访”活动,广泛开展实地走访群众、召开群众代表座谈会、网络问计等形式的问计走访。截至目前,他们对收集的意见建议整合归类为17项,包括电力、水利建设、社会民生、道路交通等方面问题234个;以“问题信封”形式交办相关单位,分条逐列了问题来源、牵头县级领导和部门责任人;同时用阴影区别重点交办事项,并标注限时办理,领取“信封”单位3天内必须提出问题解决方案。“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且涉及面广的民生问题,要即知即改。”主持县委全面工作的县长黎作凤表示。即日起,该县还成立专门督查组,明查暗访各单位办理问题的措施和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