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新田立说立改动真格
2014-04-24 07:26:5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唐文君 唐玫] [责编:荆彩] 字体:【

  本报4月23日讯(记者 邹仪 通讯员 唐文君 唐玫)“大家今后还有什么困难问题和建议,请加我的微信交流。”4月20日,新田县委书记唐军在与驻广州市白云区的新田务工经商人员交谈结束时提出建议,有10余人立即响应,成了县委书记的好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新田县从问题导向入手,坚持开门纳谏,“问症”于群众,“求医”于基层,着力查找县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四风”突出问题,通过转变作风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取得了显著成效。

  该县县委召开专门的务虚工作会议,邀请20名群众代表列席县委常委会,对照市委7个方面34项突出问题,邀请群众提意见。59名县级领导逐个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分类整理出“四风”问题、经济发展、民本民生等意见和建议260条。同时,通过热线交流、网上问卷、民生速递、媒体问政、网络问效等途径,共征集意见和建议200余条。

  针对“揪”出的问题,该县出台了《机关作风效能建设问责暂行规定》,被干部称为县委“二十七条”。今年以来,县里对干部作风组织了6次明查暗访,21人受到问责,1名副处级干部,1名镇党委书记受到免职处理,1名副局长被立案侦查。全县会议比去年同期减少20%,公务接待宴请消费比去年同期减少40%,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滥建楼堂馆所问题得到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