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邵东:廉政文化融入百姓生活
2014-04-23 10:59:2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曾晓风 彭鹤鸣 乔伊蕾] [责编:荆彩] 字体:【

  本报4月22日讯(通讯员 曾晓风 彭鹤鸣 记者 乔伊蕾) “日勤三省,向善亲仁,求真笃实曰君子”……近日,邵东县的党员干部们相继收到了该县纪委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发送的原创廉政短信。

  近年来,该县把廉政文化建设当做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载体。针对节假日容易出现请吃请喝、公款送礼等现象,巧打节日廉政文化牌,开展廉洁自律宣传教育,将廉政文化巧妙地融入传统节日文化之中,融入百姓的日常生活中。

  走进县地税局,“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廉洁是对父母最大的孝顺”一类廉政警句随处可见。为全面推进廉政文化建设,邵东积极创建示范点,在全县成功培育各具特色的示范点单位40余家,成为全县各单位、企业、社区、农村的廉政文化标本。

  该县纪委还借助示范平台引导,发挥新闻媒体和传统艺术等阵地的助推力,丰富活动载体,全面推进了廉政文化建设。在电视台开辟《关注》栏目,播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系列专题节目,滚动展播廉政公益广告数百次;举办“反腐倡廉楹联诗词书画大赛”,并借助花鼓戏、小品、三句半、表演唱等形式,创作具有乡土特色的廉政文化作品《本色》、《十唱廉政建设好》等节目在城乡巡演;利用党员现代远程教育网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为村、社区配备和赠送廉政宣传教育图书、光碟近3万册(张);开设“流动课堂”,举办千场廉政文化课进村入户,营造了廉政文化的浓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