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自治州:连环出拳整肃作风
2014-04-23 10:58:5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太平 谭必清 乔伊蕾] [责编:荆彩] 字体:【

  本报4月22日讯(通讯员 邹太平 谭必清 记者 乔伊蕾)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政府办公室车队司机王某公车私用,受到警告处分;永顺县农办副主任杜某公车私用,受到行政警告处分……近日,自治州查处并通报了一批违规违纪问题。

  2013年以来,自治州纪委铁拳出击狠刹“四风”,开展了超标配备公车及公车私用、境外招商奢侈浪费和高消费、公款送礼、庸懒散、违规职务消费和公款大吃大喝等专项整治行动,并以此为契机,建立作风建设常态化机制。2013年底,自治州详细部署了专项治理的内容、节点、责任,抽调专人,随机对相关部门和行业进行暗访。各地、各单位也迅速行动,查纠“四风”。古丈县组成4个督查小组,开展作风建设“一月一督查”;吉首市开展作风建设突击检查,并建立了公车管理制度。

  同时,积极推进办公用房清退、文风会风改进。截至今年1月底,所有州领导的办公用房均已标配到位。在全州一系列重要会议上,除会议文件外,其余资料一律不发,会场内一律禁止吸烟,会务安排一律按标准执行,只住标准间,只用自助餐,不得相互吃请。

  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全州共核查公务车辆3577辆,处置违规车辆427辆,公开拍卖豪华品牌车辆15辆,公务用车申购管理实现常态化;清理党政机关楼堂馆所在建项目56个,停止已审批未开工办公用房建设计划7个;清理处级以上单位办公用房95个;督促落实整改措施达310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