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龙山:旅游呈强势发展态势
2014-04-22 01:52:0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湘河] [责编:彭彭] 字体:【

  今年一季度接待游客33.3万人次,同比增长17%

  本报4月21日讯(记者 张湘河 通讯员 张军)龙山里耶秦简博物馆与重庆桃花源景区近日携手联合举办了“两千年后迁陵邂逅酉阳”主题活动,共同推介文化旅游资源,使得秦简博物馆参观人数直线上升。据统计,今年一季度,龙山接待游客人数达到33.3万人次,同比增长了17%。

  龙山依托以里耶古城为主导的秦文化、洗车河流域土家文化为主导的民族文化和茨岩塘镇红色革命根据地旧址为主导的红色文化为内核,整合全县46个国字号文化品牌,以文化资源为纽带,围绕历史文化、民俗文化主线,着力打造文化旅游发展新格局。该县先后出台了加快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的一系列文件和优惠政策,加强景区景点建设,完善旅游配套体系。同时,他们致力挖掘整理文化资源,在土家织锦技艺、摆手舞等6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基础上,创作出了大量有地方特色的文艺作品,并每年举办土家织锦、土家摆手舞等展演活动,使文化与旅游相得益彰。目前,龙山文化旅游的发展前景已引起了众多投资商的注意,上海景域集团已完成对该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及重要景区景点的总体策划。

  打文化牌,唱旅游戏,使这个全省最偏远的县文化旅游展现出勃勃生机,年接待游客突破了百万人次。今年一季度,该县实现旅游总收入近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