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杨家界索道昨日起试运营
2014-04-19 08:14:5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尹超] [责编:荆彩] 字体:【

  杨家界索道试运营

  饱览全球罕见峰墙奇观

  本报4月18日讯(记者 尹超 通讯员 易善任)“一排排,高矮厚薄各异,似城墙,如排壁,如此峰墙奇观,大饱眼福。”索道轿厢内,来自山东的游客余先生边按快门边高兴地说。今天,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中湖乡野溪铺村,车水马龙,人流如织,备受关注的杨家界索道试运营。当天,来自海内外的上千名游客体验了这条穿行在森林与峰墙之间的“空中走廊”。 这标志着雪藏了3.8亿年之久的杨家界峰墙奇观从此呈现在世人面前。

  据了解,杨家界客运索道是武陵源风景名胜区继黄石寨索道、天子山索道之后第三条索道,全长1876米,是目前国际最先进的客运索道之一。杨家界索道的运营,拉近了杨家界与天子山、袁家界、黄石寨等景区的距离,拉通了进出武陵源核心景区的西部快捷通道,扩大了武陵源核心景区的容量,大大缓解了武陵源核心景区客流高峰的分流压力。对于景区的提质升级和自然资源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尤其让全球罕见的杨家界峰墙群奇观从“幕后”走向 “台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