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长沙手机能缴交通违章罚款
2014-04-18 08:51:1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责编:黄晓辉] 字体:【

  长沙银行移动支付推新功能

  长沙手机能缴交通违章罚款

  本报4月17日讯(记者 陈淦璋)缴纳交通违章罚款排队是常有的事儿,这可苦了不少驾驶员朋友。但从现在开始,这种局面有望改善。记者今天从长沙银行获悉,该行移动金融支付品牌“掌钱”新增了长沙地区交通违章罚款缴费功能,只要有处罚决定书编号(15位阿拉伯数字),就能轻松搞定。

  互联网金融方兴未艾,“掌钱”是长沙银行与中国通信服务公司、中国银联推出的手机客户端产品,已经汇集了“扫一扫付款”、“便民取现”等功能模块。

  据悉,当“掌钱”用户需要缴纳长沙地区交通违章罚款时,可在客户端界面选择“交通违章缴费”功能模块,根据提示输入处罚决定书编号(15位阿拉伯数字)。在确认相关信息和输入掌钱交易密码之后,“掌钱”将完成与交警系统的后台数据传输,实现罚款缴纳。这相当于把业务办理窗口直接“搬”到了手机上。

  长沙银行透露,下一步会继续更新升级“掌钱”客户端,新添用户车牌记忆绑定功能,输入车牌即可自动显示用户的违章记录和处罚决定书编号。同时,还将与职能部门合作,把业务范围拓展到长沙以外的市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