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专题 > 全面深化改革 聆听改革足音 > 正文
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助力文化产业
2014-03-25 09:56:3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责编:黄晓辉] 字体:【

  拓宽服务领域 创新信贷产品

  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

  助力文化产业

  截至2月底,签约贷款金额达22.83亿元

  本报3月24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王晶 李强 黎琼)金融资本可为文化产业插上腾飞的翅膀。今天,记者从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获悉,该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加大对我省文化产业特别是文化出口和“走出去”项目的支持力度,截至2月底,签约贷款金额达22.83亿元。

  为支持我省文化产业做大做强,该行积极跟进省内重点文化项目,主动寻求合作机会和切入点,率先支持了韶山风景名胜区主入口建设项目、南岳风景名胜区客运提质改造项目、湖南日报传媒中心建设项目、窑湾历史街区提质改造项目、湖南华强文化产业基地等一批有代表性的文化产业项目。

  “文化产业追求创意,金融支持就要创新”。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王一兵介绍,该行针对文化产业积极创新信贷产品,在提升湖南旅游文化国际化水平,对省内知名旅游景区的建设和改造、传统文化的挖掘和保护,支持文化产品出口方面,先后发放旅游文化国际化贷款、文化产品(含动漫)和服务出口贷款等创新贷种,并与传统出口卖方信贷、境外投资贷款等产品相结合,打造了较为完备的支持文化出口与“走出去”融资服务体系。

  在金融信贷服务范围方面,该行进一步扩大支持领域,既支持了一批我省传统人文重点风景名胜区提质改造,又对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王山冰雪世界、方特欢乐世界等生态文化和互动体验项目进行培育,同时对省内广播影视、出版、报刊等优势文化产业加大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