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专题 > 践行核心价值观 传递社会正能量 > 正文
绿色QQ群竞绿 40名志愿者一天植树2000株
2014-03-17 01:28:4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徐典波] [责编:彭彭] 字体:【

  40名志愿者一天植树2000株

  ——绿色QQ群的绿色决赛

  本报记者 徐亚平 徐典波

  通讯员 王璇

  3月15日,岳阳城40位绿色卫士开进湘阴县东塘镇花吴祠村开展义务植树,当天人均植树50株。当地村民纷纷前来送茶、培土、浇水。村支书徐国勤感慨道:“你们下乡来做绿化志愿者,我们就做你们的志愿者!”

  去年初,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探寻到花吴祠村有一片荒废的天然水域,属南洞庭湖古岸,便着手创建湿地生态修复基地。今年3月14日,协会获得湘阴县、屈原区林业局支持的2000棵树苗后,旋即在QQ群发出“绿色行动集结号”,湖南省保护湘江绿色卫士岳阳大队、中华保险志愿服务队、市聋人协会、湖南理工学院洞庭湖湿地保护志愿者协会、洞庭梦之队等随即响应;岳阳市人大代表陈静琳及企业老板谭大海、夏黄平、王建斌也报名参加。

  15日7时,40名志愿者准时兵发湘阴。“自由搭配,干活不累。今天的任务是每人植树50株。”8时30分,作战令一下,志愿者打响了“绿色决赛”。谭大海、吴亚洲、陈晖昆、夏黄平、徐亚波等“头人”,奋战在最前列;洞庭湖湿地保护协会何瑞祥和姚琮等配合最默契。几个同来植树的孩子,打着志愿队伍的旗帜为大家助威。8岁的小志愿者王天儒赶忙“学艺”,刨土植树,累得满头大汗。

  村民徐谋进、冯国华、冯灿、徐立华、吴得凯等自发赶来,跟在志愿者后面,拾遗补缺,将苗边的土坷整平、踩实。村民鲁细平悄然送来芝麻豆子茶。10时,74岁村民吴炎华追上队伍:“这么多志愿者来村里植树还是头一回,我也来当个志愿者!”

  中午,村支书徐国勤带着几个村民变魔术般弄出了几道本地菜。他边吃饭边和徐谋进、冯灿等会商如何保证树苗成活率。“三分种,七分管。”徐谋进忙抢任务,“浇水任务我来负责。”

  饭后,大伙一鼓作气打决赛。奋战一天,义务植树2000株。陈静琳好激动:“志愿服务累但快乐着,以后有行动记得喊我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