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省防指开展汛前检查 9个督查组分赴14个市州
2014-03-15 08:56:0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文平 杨粲 柳德新] [责编:荆彩] 字体:【

  省防指开展汛前检查

  9个督查组分赴14个市州

  本报3月14日讯(通讯员 陈文平 杨粲 记者 柳德新)从3月10日开始,省防指派出9个督查组,分赴14个市州检查各地汛前准备情况。

  省防指此次派出的9个督查组,均由省水利厅厅领导带队,有关专家参加。督查组将在市、县两级全面自查自纠的基础上,重点督查各地水利工程建设扫尾、险工隐患处置、防汛抗旱责任制落实、各类预案修订、防汛抢险队伍组建、防汛抗旱物资经费落实及防汛抗旱基础保障等情况,同时对河道采砂和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巡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将在现场研究整改措施,责令限期整改到位。检查结束后,省防指将在3月下旬召开今年防汛抗旱形势分析会,通报各地汛前准备情况。

  此前,从2月中旬开始,各县级防指已组织力量对所辖区域的备汛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并及时整改。2月底,各市级防指对所辖区域的备汛工作进行了重点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