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在湘全国人大代表返长 提议案25件建议591件
2014-03-15 08:52:3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周倜] [责编:荆彩] 字体:【

  在湘全国人大代表返长

  向大会提出议案25件、建议591件

  本报3月14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周倜)今年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乘坐高铁返回长沙。

  大会期间,湖南代表团的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向大会提出议案25件、建议591件。加大改革创新步伐、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武陵山片区扶贫开发、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扩大就业等民生事业建设,成为代表们关注的重点。戴碧蓉代表今年向大会提交了9份建议,大部分是关于残疾人权益保障方面的。她告诉记者,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关于残疾人权益保障的内容,让她觉得特别鼓劲。

  “深化改革的一系列举措,体现出本届政府敢于担当的精神。”阳国秀代表深有感触地说,参加这次大会,让她信心倍增。采访中,代表们表示,此次全国两会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回到工作岗位后,将认真传达、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