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专题 > 践行核心价值观 传递社会正能量 > 正文
班主任一个电话 救了学生、家长两条命
2014-03-10 09:22:3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责编:黄晓辉] 字体:【

一个电话救了两条命 

本报记者 贺威 通讯员 李貌

  3月6日,小胡已经开开心心在班上上课了。6天前,要不是班主任许老师的一个电话,后果不堪设想。

  2月28日上午8时半,双峰县永丰镇城南学校已经开始上课,小18班班主任许翔老师却不见学生胡赛的身影。她马上打电话给胡赛的父亲,连续打了几个电话都无人接听。许老师又拨打胡赛母亲的电话,还是无人接。许老师知道胡赛的妈妈在一家机械加工厂上班。“可能机器轰鸣声太大,没听到手机铃声。”许老师对自己说。

  此刻,许翔没有放弃追问孩子的去向。幸好多留了孩子姑姑的电话,和孩子的姑姑终于通话成功,许老师把孩子没来上学和家长电话都没打通的消息告诉了胡赛的姑姑。

  “许老师多亏您的细心救了孩子和他爸爸,还要向您为孩子请个假。”当日上午9时左右,许老师接到了胡赛妈妈的电话。

  原来,胡赛的母亲上晚班,要到中午才能回家。她接到孩子姑姑的电话后,就给丈夫的公司打电话,得知丈夫也没去上班。胡赛的母亲预感不对,立即往家里赶。一回到家,发现胡赛父子俩正处于昏睡状态中,房内一股呛人的燃煤味,一个煤球炉子的煤还在燃烧。估计是煤气中毒了,她马上和医生联系对父子俩进行抢救。“如果再晚1个小时发现,父子俩就有性命之忧了。”医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