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2月全省城市空气质量比上月显著改善
2014-03-06 07:48:0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责编:荆彩] 字体:【

  雨水较多,自然扩散条件好

  2月空气质量显著改善

  本报3月5日讯 (记者 李伟锋 通讯员 黄亮斌)省环保厅今天发布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月报显示,2月全省城市空气质量比上月显著改善。

  2月执行新标准监测的长沙、株洲、湘潭、岳阳、常德、张家界6市,达标天数分别为长沙市17天、湘潭市16天、岳阳市21天、株洲市14天、常德市10天、张家界市9天。而1月岳阳市达标天数仅为3天,长、株、潭3市均只有2天达标,常德市、张家界市没有1天达标。

  2月按照原标准监测的其他8个市州中,衡阳、邵阳、永州、娄底和吉首5市,28天全部达标;益阳、郴州和怀化3市,各有一天不达标。与1月相比,8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上升30.6%。

  据省环保厅介绍,2月份空气质量显著改善,主要得益于此间雨水较多,自然扩散条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