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第七批援疆干部和人才启程赴疆
2014-03-06 07:38:2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责编:荆彩] 字体:【

  第七批援疆干部和人才启程赴疆

  本报3月5日讯(记者 孙敏坚 通讯员 余果)今天下午,我省第七批援疆干部和人才启程奔赴新疆,开展为期3年左右的对口援助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为他们送行。

  按照中央“对口支援、分片负责、定期轮换”的方针,1998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先后选派了6批358名援疆干部和人才到吐鲁番地区工作,省本级累计投入援疆资金15.7亿余元,在资金、物资、技术、人才等方面给予大力援助,为促进新疆吐鲁番地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积极贡献。我省第七批援疆干部和人才共107人,分别由衡阳、湘潭、郴州3市和省直有关单位选派。

  郭开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第七批援疆干部人才表示慰问和祝愿。他说,全体援疆干部人才要提高认识、牢记使命,以新疆的稳定、发展为己任,把帮助解决吐鲁番的困难和问题作为对口支援的任务,着力做好教育、卫生、科技、就业等民生工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湘吐两地企业在新能源、新材料、旅游业、食品加工等方面的经贸合作、共赢发展;实施人才智力援疆,帮助造就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门类齐全、结构合理的干部人才队伍;注重夯实基层基础,帮助解决当地基层组织和政权建设中的问题,不断改善基层工作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