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中南林科大启动义捐、义买、义卖、义工活动
2014-03-06 07:34:2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国庆] [责编:荆彩] 字体:【

  300名贫困学子

  受惠“雷锋超市”

  中南林科大启动义捐、义买、义卖、义工活动

  本报3月5日讯(记者 何国庆 通讯员 曾紫 乔邹敏)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有一家被称为“雷锋超市”的爱心超市。今天上午,一场为“雷锋超市”举办的义捐、义买、义卖、义工活动在该校图书馆启动,吸引了包括社会捐助企业代表、学校师生在内的近千人的目光。

  2012年,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成立了我省高校首家“雷锋超市”。“雷锋超市”既不同于社会上的生活超市,也不同于一般的慈善组织。这里所有商品都明确标价,贫困学生凭卡在一定额度内在超市进行免费购物。在“雷锋超市”记者看到,这里商品琳琅满目,摆放有序,价格也普遍低于其他超市。据了解,100多平方米的超市用房由学校免费提供,打理超市的学生工资也由学校提供。两年来,“雷锋超市”已接收社会各界的物资捐助价值35万余元,先后资助贫困学生300余人。

  学校资助中心负责人表示,为了让更多的贫困学生受惠“雷锋超市”,超市除继续对贫困学生免费提供生活必需品外,现在增加了正常的销售业务,并将服务对象扩大到全校师生员工,超市的利润将全部用于扩大对贫困生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