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望城区消防大队获公安部表彰
2014-03-06 07:29:1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责编:荆彩] 字体:【

  望城区消防大队获公安部表彰

  被授予“学雷锋模范消防大队”荣誉称号

  本报3月5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陈苹 周倜)今天上午,公安部授予长沙市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学雷锋模范消防大队”荣誉称号命名大会在长沙举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孙建国,公安部宣传局副局长杨锦,公安部消防局副政委琼色出席大会。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是近年来全国公安现役部队唯一被公安部命名表彰的学雷锋先进基层单位。

  会上,杨锦宣读了公安部《关于授予长沙市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学雷锋模范消防大队”荣誉称号的命令》,琼色为大队授予“学雷锋模范消防大队”奖旗。

  孙建国指出,雷锋精神集中体现了当代中国的时代精神,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厚精神资源。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36年如一日薪火传承雷锋精神,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践行雷锋精神、服务人民群众作出了模范表率。他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认真学习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优秀品质,崇尚荣誉、献身使命的坚定信念,舍生忘死、敢打必胜的英雄气概,奋发有为、勇争一流的进取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服务湖南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一流业绩。

  琼色对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充分利用驻守在雷锋故乡的独特优势,大力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全国公安消防部队大力开展向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学习的活动。